赵绾凌

为所有曾是江湖骗子的演员.

《且行且试》 原创瓶邪藏风短篇1000字

《且行且试》

    深藏在西藏雪山深处的冈仁波齐峰就坐落在西藏普兰县境内,它是冈底斯山脉的主峰,支撑着一片黑水苍天的神灵之峰。若你有幸来到山麓之下,就可以尽情的感叹造物主的妙手仁心。

    托吉是个老藏民,每天牵着自家的牦牛来到山脚下的湖边,静静的等待着过路的游人,他们会坐在他那头已老的牦牛上拍照,他以此养活自己。

    远处貌似走来两个游客,穿着有些厚重的登山服,在鹅卵石河滩上静静的漫步着,待两人走近,稍微有些老花眼的托吉才看清两人的相貌,那两位都是极为俊秀的男子,其中一个男子向托吉挥挥手,走到老人身边时语气古怪又恭恭敬敬的奉上一句“扎西德勒”。

    是外地人,老人暗暗的想,男子有些尴尬的笑笑,正想挠挠后脑勺,不料一摸,自己脑袋上戴的竟是一顶帽子。这时另一位男子走过来,老人才注意他。

    那一定是个淡然又沉默的男人,老人这样想,透过他深邃又淡漠的眸子,他的人生似乎已被漆黑的墨色渲染,那是如何的平静才会如此沉默,他像是雪山,但缺少了一份雪山的冰冷无情,他看着旁边的男子有些天真的笑容,转而向托吉走来。

    男子流利又简洁的说明他们想租借这头牦牛,托吉点点头,木然的回了一句可以,他是用汉语说的,尽管他知道男子会说藏语。托吉起身给牦牛戴上鞍,挂上脚踏。熟知藏语的男子走过来牵起牦牛,牛儿不情不愿的走了两步,再次立稳在河滩上。淡然的男子做了个手势,表示让另外一个男子上去。

    男子翻身骑到牦牛上,牦牛又痛苦的叫了几声,似乎是被重量压得不堪忍受。牦牛上的男子红了大半个脸,他们的身体慢慢凑近。老人呼吸一滞。

    他们在接吻。

    似乎在举行一项神圣而巨大的任务,苍茫的十万雪山内,磅礴的墨色大河边,人间圣地西藏里,渺小的他们正诉说这一段爱意。冰天雪地,不足为惧。

    老人的印象里,两个淡然的男人正缓缓的携手漫步在通往黑水苍天的路上,在一条温暖又淡然的鹅卵石河滩上行走。

    “小哥,走吧。”

  “嗯。”

  “我们接下来去哪?”

  “你喜欢?。”

  “福建怎么样,有个村子,里面的人会做一种点心,这种点心里有雨仔参的花瓣,吃了可以长记性。

  去那里怎样?”

  “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